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冰轮环境入选山东省2023年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

2023-11-20

近日,省发改委网站公示“山东省2023年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拟认定名单”,此次全省共17家企业入选冰轮环境成功上榜。

image.png

冰轮环境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冷空调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利用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科技支撑,建立了冰轮环境智慧云服务(MICS)战略构想,同时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搭建了涵盖设计、制造、营销、物联网、供应链等于一体的智汇云平台(MICC),为冰轮的产品运行、客户体验、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新商业模式推进等保驾护航。

image.png

冰轮在“互联、数据、共享、平台、绿色”的新工业时代,提出了智慧能源总集成总承包服务商与绿能生态圈的战略定位,转型升级过程提出以MCP加快数字化转型与生产力重构,遵循以“产品数字化、生产自动化、装备智能化、营销网络化、管理信息化、系统模块化”转型六化方针,打造营销、设计、工艺、生产、采购、服务全方位的智能化总集成总承包服务体系,实现冰轮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冰轮将持续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探索特色融合发展新路径,持续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业提质增效升级,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