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ACTIVITY MEETING

政策法规

近日,国家能源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图片 《意见》提到,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电气化。坚持政府主导、电网支撑、各方参与,推动提

2022-01-07

近日,国家能源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意见》提到,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电气化。坚持政府主导、电网支撑、各方参与,推动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在粮食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推动农产品加工包装、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电能替代。支持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和家电下乡,推广普及节能高效家电,经济发达地区的电网企业合理确定乡镇供电配置标准,满足农户使用新型家电设备的要求。


《意见》提到,继续实施农村供暖清洁替代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供暖。在地热资源丰富、面积较大的乡镇,优先开展地热能集中供暖。利用地源热泵,加快推广浅层地温能和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打造地热能高效开发利用示范区。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