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会线上召开

2021-08-1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8月3日下午,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主办,国际铜业协会低碳供热项目协办,美的暖通与楼宇承办的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会以线上方式召开。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理事长高屹峰、哈尔滨工业大学董重成教授、天津大学马一太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振涛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倪龙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雄教授,以及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恒谊、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秘书长许海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水、美的暖通与楼宇张光鹏教授级高工等领导与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评审工作。评审会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理事长高屹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致辞,宋秘书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热泵产品从产品品质、技术升级,到系统设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热泵产品的市场应用也得到了较大范围的扩展。相信通过本届设计大赛的举办,能够为热泵技术的再度升级和更广阔应用起到促进作用。尤其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也希望通过本届设计大赛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热泵、了解热泵,为国家的低碳和减碳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理事长高屹峰随后对本届大赛的案例收集情况、奖项设置、评审办法、评审标准等进行了介绍:自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共收集案例100余篇,范围涵盖了热泵热水、热泵供暖、热泵干燥、热泵工农业应用等诸多方面。为顺应行业发展现状和时代潮流,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奖项设置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革新,包括:热泵户式供暖最佳应用奖、热泵集中供暖最佳应用奖、热泵热水最佳应用奖、热泵干燥最佳应用奖、热泵多能互补最佳应用奖、热泵舒适家居最佳应用奖、热泵种植业最佳应用奖、热泵养殖业最佳应用奖、热泵工业最佳应用奖九个奖项。


根据《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实施细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科学的评奖原则,评审专家结合节能性、环保性、创新性、适用性等评审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细致的评定。


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优秀的节能技术发展,发掘行业内优秀节能产品及应用设计方案,表彰热泵优秀企业和人才。大赛将在提高热泵系统设计、施工水平和质量,提高用户对于热泵应用的信心,最终推动中国热泵产业有序快速地发展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2021“节能杯”第六届热泵系统应用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将通过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官网( www.chpa.org.cn )或微信公众号(ceca_chpia)择期公布,敬请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