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TRAINING

行业资讯

海尔中央空调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谱写“双碳”答卷!

2022-07-20

726日至28日,低碳供热,热泵先行”——2022年中国热泵行业年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海尔中央空调作为热泵行业领军品牌,将参加出席本次年会,届时将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与众多权威机构、行业同仁、技术专家共话双碳时代下热泵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愿景。

image.png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与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付松辉签署战略协议

双碳战略的时代热潮下,近零能耗的智慧楼宇能源建设要求环保高标准,传统取暖方式在制热运行中存在着高能耗、高成本、高污染等诸多问题,这与国家提倡的绿色建筑趋势背道而驰,因此,建筑用能电气化、供暖清洁低碳化成为了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

而在清洁能源领域,建筑运行设备电气化的核心又有热泵的高效应用,高效节能的热泵技术不仅符合当代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更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与传统设备相比,在降低能耗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这一背景下,作为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智慧能源方案专家,海尔中央空调基于双碳目标,深耕用户和智慧楼宇能源发展要求,大力发展热泵等技术,推出了一系列智慧能源场景方案,从研发到产品到服务,全流程护航清洁能源场景生态,助力生态伙伴实现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实现了从份额到口碑的持续引领

端智慧

MetaBuilding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在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道路上,海尔中央空调在不断探索前行,贯彻全球物联网生态品牌引领者的战略路线,聚焦楼宇能源的低碳与智慧,推出了行业首个生态级智慧建筑平台MetaBuilding

image.png


智慧建筑能源管理平台以设施管理为基础,设备节能为核心,实现建筑环境、运维流程、财务等数据的标准化,通过体验、空间与科技的融合,为用户提供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的智慧用能体验。通过定制化服务,将实现智慧能源多个场景的云端智能控制,提高系统能效、降低运维成本。

聚焦全场景

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在方案上,海尔中央空调通过不断探索热泵技术发展、方案创新更迭,实现了智慧能源场景全面覆盖。推出了一系列聚焦清洁能源场景建设与改造的解决方案,如区域供热、商业热水、设施农业、工业用热、热泵烘干等,全面满足用户智慧能源场景需求,搭载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区域供热场景

image.png


针对独立采暖、集中供热等相关场景,推出以海尔空气源热泵采暖机、海尔物联超低温热泵模块机组、海尔水地源热泵机组、海尔闭式热源塔热泵等产品为主的区域供热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案凭借着节能省钱、舒适安全等优势,可满足家庭取暖、商业取暖等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商业热水场景

image.png


针对休闲区、酒店客房、宿舍等有热水需求的相关场景,推出以海尔物联空气源热水机组等产品为主的商业热水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案高效节能、安全可靠、智能方便、投资灵活,有效替代燃煤及燃气锅炉热源形式,在实现节能减排的同时,也同样更具性价比优势。

设施农业场景

image.png


海尔中央空调针对大棚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等相关场景,推出以海尔物联超低温热泵模块机组、海尔磁悬浮热泵机组等产品为主的设施农业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案节能稳定、省时省力、精准控温等优势,不但避免了环境污染,还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业用热场景

image.png


针对食品、纺织、石油加热等工业场景,推出以海尔物联超低温热泵模块机组等产品为主的工业用热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凭借着精准控温、热水量大、高效节能等方案优势,满足工艺用热需求的同时,还能助力实现工业场景的节能降耗,备受行业关注和认可。

热泵烘干场景

image.png

针对烟草、粮食、果蔬等有烘干需求的场景,推出以空气源热泵烘干机组为主的热泵烘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案具有节能环保、提质增效、省时省工、精准控温等显著优势,能够减少人工和运行成本,提高作物烘干品质和价值。

海尔中央空调大力发展热泵等清洁能源技术,推出了全面、专业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煤改清洁能源热潮中,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布局、定制方案、模式创新、优质服务,得到了政府和用户的高度认可,成为双碳探索道路上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热泵行业作为一个绿色环保、清洁能源行业,在双碳背景下,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无论是政策方面,还是用户需求层面,都让我们看到热泵行业有着广阔前景空间。未来,海尔中央空调将把握热泵行业发展机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致力于热泵产品的创新发展,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同时将承担起更多节能减碳责任,为清洁能源发展做出贡献,助力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