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碳见未来·泵展宏图丨2023首届碳中和产业园区高峰论坛 暨中科蓝天空气能合伙人年中峰会成功召开

2023-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园区碳中和实施路径,推进产业创新发展,赢战下半年空气能市场,8月26日,“碳见未来·泵展宏图”2023首届碳中和产业园区高峰论坛暨中科蓝天空气能合伙人年中峰会在滕州盛大开幕。


image.png 


大会汇聚新能源行业领导、权威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围绕“碳中和产业园区”为话题,共同探讨产业园区碳中和的实施路径与关键技术,并就中国碳中和进程中,清洁能源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共商合作对接机会,为实现国家战略、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多重目标有机融合献计献策。


27年蓄力勃发,做强中国新能源应用民族品牌


中科蓝天董事长王伟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他表示,中科蓝天见证了中国新能源27年的跌宕起伏,在新能源的各个阶段,中科蓝天经历了新能源核心技术突围,参与了新能源工业现代化体系的建设,更是在双碳新时代到来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通过多能源多赛道布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壁垒,开创新模式,实现新价值。


他强调,双碳背景下,中国热泵行业将迎来千亿,乃至万亿级的巨大市场,中科蓝天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打造更具价值的创富平台、为新能源行业贡献更具前瞻性的智慧,向成为中国新能源应用民族品牌的宏伟目标持续前进。


聚焦清洁能源,大咖解读“双碳”发展蓝图


出席会议的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副司长韩爱兴、滕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宋子浩、滕州市发改局、能源事务中心主任郑超、中国节能协会监事长房庆、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秘书长许海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能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讲运、天津商业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代宝民等专家学者先后为大会致辞演讲。


滕州市能源事务中心主任郑超在致辞中指出,他充分肯定了中科蓝天为节能降碳目标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利用好清洁能源,加快布局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低碳前沿技术,实现产业园区碳中和实施路径,意义重大。


image.png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在致辞中表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成为建筑领域碳达峰的关键、前提和基础,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很大的应用空间。他肯定了山东在被动式建筑方面取得的好成绩,对中科蓝天被动式示范工程和中科蓝天提出的园区碳中和概念表示赞许和期待。


image.png 


中国节能协会监事长房庆在致辞中希望中科蓝天为行业的生产企业做一个表率,抓住历史机遇,为低碳节能产业发展提供思路和样本,并现场表态,全将力支持中科蓝天打造行业碳中和园区示范样板。


image.png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副秘书长许海生在会上做了《2023中国热泵产业发展报告》,指出供热低碳化和电气化转型的核心技术是电热泵技术的应用,所有用热场景都值得用热泵的思维再做一遍。热泵事业功在三代,利在千秋。


image.pn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能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讲运做了主题为《双碳新局 再生新路》的演讲,他表示,近年自然灾害越发频繁,气候环境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指出双碳新局下的三个发展趋势:可再生能源的利好,未来趋势的看好,市场发力的正好。


image.png 


天津商业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代宝民分享了《基于机械过冷的自然工质热泵技术研究》的技术成果。以此为基础,中科蓝天与天津商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成立自然工质热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商业大学本科生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并在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自然工质热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促进了产学研结合和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拓宽热泵技术路径。


image.png 

发布园区碳中和实施路径,开拓发掘空气能新蓝海


会上,中科蓝天技术总监李卫讲解了《“零碳”产业园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深入阐述了零碳“产业园前景政策及实施路径,对中科蓝天产业园新能源应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中科蓝天新能源应用相关案例。



image.png 


“零碳”产业园是园区内部基本实现碳排放总量与吸收自我平衡,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其实现路径一般是通过产业结构升级构建低碳产业体系,调整能源供给侧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供给,加强能源消费侧的节能增效等方式实现碳中和。


加快推动“零碳”园区建设将成为落实我国精准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落脚点,国家必然要进行的产业升级,预计会催生出万亿级蓝海市场。


在园区碳中和实施路径上,中科蓝天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筑面积6138.28㎡的中科蓝天产学研中心、BIPV光伏车棚、覆盖整个中科蓝天园区车间的光伏发电系统, 以及中科蓝天设计承建的滕州市凤翔小镇20万㎡(住宅、商业、学校等)集中采暖项目、世界500强正威集团 正威华能产业园地源热泵冷暖热水项目等成功大大型园区减碳案例,全场景展示了中科蓝天在实现园区碳中和路径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昭示着万亿级蓝海市场光辉前景。


深化战略布局,开启全新商业模式


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清洁能源发展机遇不断,然而全球的经济增长环境仍然面临挑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中科蓝天将如何应对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


中科蓝天总裁司德新在主题演讲《碳见未来·泵展宏图》中给出了答案,详细解析中科蓝天低碳发展路径和空气能发展规划,分别从长期、中期、短期目标,确立了中科蓝天的战略定位。


image.png 


长期目标:新能源应用领域十大首选品牌

中期目标:清洁能源冬季采暖十大首选品牌

短期目标:寒冷地区清洁能源冬季采暖十大首选品牌

近期目标:寒冷地区县域市场清洁能源冬季采暖十大首选品牌


中科蓝天将锚定战略定位,大力建设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推广力、服务力、机制力、文化力,贯彻执行“四个1”行动计划,携手广大合伙人,擘画热泵发展新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卖不出去算我的;产品卖的不赚算我的;出了售后问题算我的。”司总的三个承诺,既是对市场的承诺,也是中科蓝天集团的担当,无疑为合伙人解除了后顾之忧,吃下了“泵展宏图”的定心丸。


创新升级新品,多项核心技术解锁无限可能


近年来,围绕节能降碳,中科蓝天构建起了热水、采暖、制冷等多元空气能产品矩阵,并于本次峰会推出更节能、更高效的两大系列产品,分别是家用冷暖“天悦”系列,和商用热水冷暖“蓝焰”系列。中科蓝天集团空气能研发总监张文凯、中科蓝天集团 技术总监李卫、中科蓝天集团生产厂长 孟凡军、中科蓝天合伙人代表郭志刚、中科蓝天空气能营销副总经理陈帅一起为新品发布揭幕。


image.png 


张文凯详细介绍了中科蓝天空气能产品矩阵,分别从高效COP、超大排量直流变频EVI压缩机搭载中科蓝天先进的系统设计(双增焓)等不同方面,对新品的卓越配置和多项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宣布中科蓝天防冻舱升级为防冻舱II代。空气能防冻舱是由中科蓝天集团同中国科学院赵飞明博士一同研发的,中科蓝天作为业内首个提出“超低温是基础,防冻更关键“理念的企业,将空气能由“超低温时代”带入了“防冻时代”。


image.png


新产品、新技术,更多的

空气能采暖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进一步增强了中科蓝天的市场竞争力,解锁无限可能。

实战培训赋能,赢战万亿级增量市场

空气能前景光明,未来可期,面对万亿级的增量市场,上衍传媒总经理刘震在会上为中科蓝天合伙人讲授了《赢战空气能红利时代》 的实战课程,为在场的经销商做市场终端实战培训,就如何深耕渠道、抢占市场制高点进行全面赋能,全力冲击万亿级增量市场。


image.png

 

刘总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对不同阶段的品牌的市场策略有丰富的模型。他深度触达行业代理商群体,现场通过实战案例讲解了经销商赚钱三部曲,获取掌声无数。刘总对经销商成长路径有深刻的见解,讲授了大型联促实操方案,为客户的业绩倍增提供了实效解决办法。


发挥公益力量,中科蓝天教育基金情暖人心


大会现场举行了中科蓝天公益基金发放仪式。中科蓝天教育基金创始人、中科蓝天董事长王伟和总裁司德新把教育基金发放到助学对象手中。


image.png 


作为一个负责人的企业,中科蓝天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不断传递温暖。


会议最后,中科蓝天为优秀合伙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发年度优秀合伙人、杰出合伙人、卓越合伙人奖三大奖项,彰显榜样的力量。


image.png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我国双碳战略权重不断提高,在此形势下召开的中科蓝天首届碳中和产业园区高峰论坛,以其极致的高度、专度与广度,汇聚行业中坚力量、激发行业创新思维、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畅通合作之路,共赢市场蓝海,为推动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